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滨湖雪浪:一手派送外卖 一手传递文明
2022-08-01 15:21:00  来源:中共无锡山水城工作委员会基层党建指导站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份《文明创建倡议书》也请您一并接收,请多多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做文明市民。”近日,无锡山水城外卖站点的“外卖小哥”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流动“文明宣传员”。他们在给居民送餐的同时,还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将“文明传单”随餐送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之风吹遍山水城的大街小巷。

无锡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外卖小哥”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如小蜜蜂一样穿梭于街巷,在服务社会、方便居民的同时,也成为城市“行走的名片”和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流动窗口”。山水城辖区内小区多、楼宇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城市“新”力量,近期,山水城号召辖区内美团、饿了么3个站点120余名“外卖小哥”,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直接到户、覆盖面广的独特工作优势,化身“文明使者”,在向客户送上外卖订单的同时,随餐派送宣传资料,积极倡导广大商户和居民投身到山水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虽然区别于其他行业的志愿服务团队,没穿‘红马甲’,但在工作的同时还能兼顾文明接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我们也更清楚自己在创建过程中的重要性,一些文明行为要从自身做起。”外卖员小陈和小张在参与了文明宣传志愿服务后有感而发。在他们看来,加入这场特别的“文明传递”,对这座城市增加了融入感和归属感。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将积极成为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上的“新触角”“活招牌”,做好“文明骑士”、化身“文明使者”、传播“文明之音”,让文明之光大放异彩。

凝聚力量向新而行

随着《无锡山水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凝‘新’聚力 向新而行”工程实施方案》的出台,山水城旨在通过组织赋“新”、提质育“新”、温暖入“新”和凝“新”聚力四大方面、十项举措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积极探索认领社会治理工作任务的创新机制,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行业行规的“示范员”、美丽家园的“引导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基层治理的“观察员”,让“新群体”成为山水城“三区四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