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身残志坚社区医生上榜“中国好人” 30年当好村民健康“活字典”
2022-11-21 09: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1月18日,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夏举办,现场揭晓了今年三季度“中国好人榜”。从无锡市文明办获悉,无锡市一名扎根乡村三十载守护村民健康的社区医生贡旦旦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江阴市华士镇曙新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贡旦旦自幼患侏儒症、身材矮小,但坚信“身残志不残”的她通过勤学苦读,成为了一名社区医生。从医30年来,她将青春奉献在社区卫生服务一线,先后为8500余名社区常住居民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并长期跟踪健康管理,每两个月走访一次,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还定期为年老体弱、不便出行的困难群众上门服务。

“有大家,才有小家。”这是贡旦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总说,正因为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残疾人才能在职场上大放异彩、实现价值。她始终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做好本职工作,遇到生活困难的患者,她从不收取对方任何费用。30年来,贡旦旦用恒心守护全村人的健康,用爱心服务每一位村民,用奉献建设自己的家乡。(朱冬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