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新年传新风!2023年首个无锡市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精彩纷呈
2023-01-11 16:27:00  来源:文明无锡微信公众号  

1月7日,无锡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暨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在南禅寺广场举办,这是2023年首个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当天,无锡市各地也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众多精彩的活动浓厚了城市文明氛围,汇聚起强大文明合力,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江阴市

新桥镇郁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迎新除旧组织志愿者在村文体活动中心开展“提升家园环境卫生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党群迎新春爱国卫生活动。申港街道滨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爱心沐书香 青春正能量”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细心清理逅江南生活服务站,给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

宜兴市

宜兴市书法家协会走进谈家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廉洁润墨香,清风送春联”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梁溪区

后西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送暖”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网格员一起,梳理社区内高龄、特殊妇女儿童,随即以网格为划分,为他们送上了健康防疫包。

五爱家园社区举办“锡阳乐 社保情”蒲公英老年急救互助志愿项目。

锡山区

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寻味中国年 剪纸迎新春”主题活动,邀请群众参加剪纸活动,共同传递新春祝福。

东北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东北塘儿童关爱之家,开展了“田间课堂:快乐拔萝卜”沉浸式劳动教育活动。

惠山区

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活动:以“一花一世界 一艺一堂春”为主题,带领辖区内亲子家庭在插花艺术中领略自然的美,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

长安街道长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新春 情暖社区”活动,组织居民一起包馄饨迎新年。

滨湖区

蠡园街道隐秀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无锡蠡园中心小学、蠡园城管中队邀请辖区内书法家协会成员在中心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墨香送福活动。

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1月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新吴区

鸿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太阳系的小知识”科普绘本活动。

江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街道文化站开展“新年送温暖,春联传爱心”志愿服务及写春联主题活动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活动。

经开区

 

无锡经开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辞旧迎新主题活动,通过便民服务、非遗体验等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冬日的温暖送入家家户户,在传统中寻找年味、在民俗中传承年味,传递文明力量,共绘文明底色。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