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官林镇开展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2023-01-17 16:34:00  来源:荣耀官林  

转瞬新春至,神州瑞气盈。1月14日,宜兴市官林镇大梦想城内墨香伴书香,年味别样浓,一场2023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吸引了官林居民驻足品书香、闻墨香,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此蔓延。

春联送祝福墨香添年味

下午1点不到,官林实验小学书法老师张春年带领获得过全省乃至全国书法大赛奖项的部分优秀小书法爱好者亮相大梦想城,他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多时,“运转乾坤步步高 花开富贵重重喜”“虎啸青山秀 兔奔财源广”等一副副内涵深远、寓意吉祥、辞旧迎新,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便挂满了春联架。

“这副春联我要了!”“小朋友这字写得真好,我也要选一副带回去!”红火的对联,喜庆的“福”字,瞬间吸引了路过的群众,墨迹尚未干透,春联和“福”字就被寻着“年味”而来的群众一抢而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热情的笑容。

传递“绿书签”携手共“护苗”

为丰富全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拒绝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让阅读引领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现场还开展了“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暨红色图书赠阅活动。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红色印记》等红色书籍百余册,供群众免费领取,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呼吁青少年一起读正版书籍,读优秀作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拒绝有害出版物,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文化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