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缤纷农场”春耕忙
2023-03-07 09:03:00  来源:新华日报  

耕地、松土、施肥、浇水、栽种……一株株小菜苗在明媚的春光下鲜嫩欲滴。3月3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南塘社区的“缤纷农场”内绿意盎然,来自辖区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的50多名志愿者,正在这里开展“万物‘耕’新 ‘植’此青绿”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种下辣椒、番茄、茄子、黄瓜等果蔬,大家成就感满满!”参与志愿服务已有7年的志愿者薛秋萍说,住在农场附近、精通种植的几位社区志愿者负责日常打理,她和其他参与者分组分时间段进行施肥、搭棚等,果蔬成熟采摘后,会优先赠送给社区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当天,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道德讲堂、“洁美家园我行动”垃圾清理等活动。

“我们借春耕行动,播下一颗颗爱心奉献的种子。”钱桥街道党校副校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职负责人周明霞介绍,街道自2015年开展“志愿服务同行日”行动以来,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万场,志愿服务时间超10万小时,惠及群众超10万人次。

本报记者 魏 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