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环卫一体化保洁,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线
2023-03-14 10:56: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沈青老夫妇带着孙子去马山踏青,他们专程来到十里明珠堤吹吹湖风。孙子玩累了,直接坐在了地上,老夫妇俩一点也不担心这样会弄脏衣服,因为在这个临湖的城市客厅,保洁水平已经达到了“席地而坐”的标准。

城市干净不干净,“席地而坐”已成为一个标准。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行动中,无锡市计划打造10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去年,首批3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高标准深度保洁区域亮相。与以往粗放式的“大扫把”普扫作业不同,“席地而坐”示范区的保洁作业更加精细,从原来道路路面平面保洁向立面、剖面作业延伸,推行“吸尘+冲水+洗地”组合式联动作业,严格执行每天“2洗扫+3冲水”,每月不少于1次全面积深度清洗,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每天不少于3次冲洗作业,形成全方位立体的深度作业模式保洁;同时按照“室外环境,室内标准”的居家物业保洁标准,园路、汀步、台阶等硬质铺装实行每天“2清扫+1精洗”,全天候落实巡回保洁,垃圾杂物落地即清;作业人员的穿戴、状态、形象等也有了大幅提升,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锡山区东亭街道是人口密集区,以往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绿地等处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实施环卫一体化保洁作业后,225万平方米道路保洁、132.4万平方米绿化带区域保洁、75万平方米河道保洁以及28座公厕及设施设备维护更换,加上每天3次沿街商户生活垃圾上门收集、“立体化”三乱保洁全部纳入管理范畴,消除了环境脏乱差现象。

为加强作业车辆车容车貌规范,市环卫服务中心组织作业单位开展车辆管理专题培训,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优化车辆管理制度,按照规定做好作业车辆的清洗养护工作,确保车容车貌整洁,车辆标志标识清晰完整,擦亮城市“流动名片”。(卢易)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