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凝聚共建合力 共赴浪漫之约
2023-04-10 16:43:0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  

“蠡湖大桥站到了……”随着熟悉的地铁提示音响起,地铁4号线缓缓停靠在各站台,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湖社区携手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站务四中心开展的“行随心动 ‘樱’为有‘蠡’”赏樱共建之旅正式启程。

定制路线、融合服务、玩转飞花令……一场共建活动将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文明理念融入其中,共赴春天的浪漫。

低碳直通车,定制个性化赏樱路线

“从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可直达鼋头渚景区,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让市民乘客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徜徉在樱花的海洋中。”赏樱共建活动从夏家边站出发,途经蠡湖大桥站、大剧院站等到达市民中心站,地铁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个性化赏樱路线以及各个车站的特色、安检乘车、票卡类等相关内容。

现场,一块绿色纪念手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手帕上印制了地铁线路卡通图,上面清晰地展示了定制的赏樱路线。

浪漫飞花令,馥郁书香融入春景

春光灿烂,樱花朵朵绽放。几位青年党员选择了一处树荫,静下心来,在阅读中感受着自然。

樱花簇拥开放,让人目不暇接,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樱花的香味,一场别开生面的“春之诗”飞花令比赛在春景中应运而生。大家在微风拂柳、绿植吐芽中探寻春的气息,在桃花飞舞、樱花飘落的美景里探寻春的韵律,将对春天的感受融进诗中。

文明志愿行,融合网格化站点服务

在无锡地铁4号线地铁站内,蠡湖社区网格员化身文明志愿者进行“文明乘车与爱护地铁站公共环境”的宣传实践活动。为了让文明低碳、绿色智慧出行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一场“网格+站点”联动的新模式正在进行。

眼下正值春日赏花季,出行游客增多,蠡湖社区与无锡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站务四中心党支部不断加深共建友谊。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至蠡湖大桥站以站点划分网格,是蠡湖街道基础网格内的“特殊网格”。蠡湖社区作为共建单位,以原有网格为单位,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共同志愿参与,每季度开展2—3次特色共建活动,明确志愿服务职责,定期在地铁出入口及周边开展文明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等活动。

尤晓芸 华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