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百姓少年成长礼”赓续向上向善家风
2023-04-17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蓬勃少年,向阳生长。16日,第三届“连根养根家风薪传”百姓少年成长礼活动在惠山古镇举行,以传统礼仪滋养少年心性,赓续优良家风,倡树家庭美德。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出席活动。

丛中笑为无锡市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该书通过32篇采访笔记,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推开一扇扇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丛中笑就如何护航少年成长成才与现场家长交流,引导家长们重言传、重身教、重品德教育,给孩子们讲好“人生第一课”,促进少年全面发展,涵养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百余位锡城少年行古礼、谢亲恩,以饱满姿态迎接人生新起点,家长则为少年佩戴“未来可期”徽章,送上成长祝福、传递美好期许。参加成长礼的少年们收到主办方提供的信纸后,纷纷写下对未来的畅想与寄语,并将信件投入信箱封存。十年后,市妇联将举行开箱仪式。(夏昊森)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