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建设好人主题公园弘扬新风正气
2023-04-24 10:40: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江阴市好人主题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这一公园是在原有的街头公园基础上改造而成,是江阴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又一新举措。江阴相关部门灵活运用环境艺术表现手法,将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江苏好人、江阴好人的典型事迹融入公园中,集文化展示、宣传教育于一体,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游园欣赏中,充分领略好人精神的内涵,在潜移默化中涵养高尚的情怀素养。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孕育出助人为乐、尊老孝亲等诸多传统美德。近年来涌现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无锡好人等,他们身上无不闪耀着这些可贵的优秀品质。建设好人主题公园,有利于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市民向好人看齐,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一个好人是一面正能量的旗帜,一群好人就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坐标。好人的事迹是一座城市的文明记忆,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些记忆也许会被淡忘。打造好人主题公园,让广大市民铭记城市精神,传递城市温度,可以拉近好人与普通市民的距离。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好人也是平凡人,应该向好人学习看齐,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争做好人,为城市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好人主题公园建成后,还要进一步发挥其宣传与传承的作用,这才是打造好人主题公园的意义和目的所在。除了要挖掘资源建设好人公园,还要不定期地举行有关活动,尤其是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青少年参观游览、讨论学习,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好人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进一步诠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孙建兴(作者单位: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