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全域通办,全网联通,江阴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2021-03-17 09:06: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机构,开展法律服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志愿服务,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近日,记者从江阴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2018年以来,该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859件,接待群众来访来电法律咨询1.53万件、4.8万人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亿元,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困难群众的法律需求,有效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目前江阴困难群众线下申请法律援助已实现全域覆盖。

在实际工作中,江阴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做好病、残、孤、老、灾等低收入人群的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工作,积极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受援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江阴在17个镇街和下辖的村(社区)以及15个条线部门都设立了法律援助站点,更加方便困难群众及时、就近申请办理法律援助。江阴还依托“12348”江阴法网,畅通线上服务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同时,江阴还通过点援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预约上门等一系列惠民举措,切实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法律援助的速度和温度。

下阶段,江阴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在网络建设、队伍建设和质量提升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助力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