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
有序推进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2021-03-17 09:52:00  来源:江阴日报  

记者昨天获悉,为切实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江阴围绕“共学民法典共筑奋斗路”主题,积极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有序推进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促进普法及依法治理提质增效。

日前,在月城镇双泾村,月城镇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联合举办了“所所联动‘典’亮元宵”活动。在法治灯谜区,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读取谜面,并结合灯谜内容讲解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当天,普法志愿者还结合民法典、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百姓常见的法律问题,精心设计了法律知识趣味转盘,大大提高了普法的趣味性。“我们邀请法律顾问在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并把立法民意征集区设在活动现场,让老百姓在建言献策中参与法治建设。”月城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何盛婷说。

据了解,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了组织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各普法成员单位迅速部署,紧扣农民工法律需求,采取以“线上推送为主、实地送法为辅”的方式,突出宣传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常用法律法规,以及政府、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形成全市上下联动推进农民工学法普法活动的热潮。市司法局副局长梅士强告诉记者,今年“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创新推出了“春风送法稳就业”“水墨丹青话法典”“法润佳节庆元宵”“四所联动解民忧”等一系列创新普法活动,送法进企业、进小区、进村庄、进商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记者 肖遥 周龙 吴潮洲)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