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云亭实验小学师生祭扫革命烈士陵园
2021-04-02 08:16: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知党恩·高举队旗跟党走”,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云亭实验小学五(2)和五(5)“陈叔璇英雄中队”的少先队员以及部分贫困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墓,祭奠革命先烈。 

    

    

  祭扫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前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队旗,齐唱国歌表示对英雄的崇敬。接着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马洁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队员们在辅导员李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响彻云霄。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走到烈士墓前,瞻仰革命烈士,了解先烈生平,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感受党为国家的解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把革命精神牢记心中。云亭实小将结合实践教育、劳动教育等在广大师生中持续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在校园内生根发芽。 

  供稿:俞芳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