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周庄镇:书香里的清明节 讲述红色故事 诵读清明诗词
2021-04-14 13:29:00  来源:江阴周庄镇  

  4月3日下午,“同心同德 同行同乐——传统节庆”项目之“清明”在江阴市周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最美阅读驿站益家人公益坊开展,市民们一起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诵读清明诗词,感受节日氛围,亲手制作青团,体味民俗文化。

  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国人自古就有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礼俗观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清明节,我们一起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诵读清明诗词,感受节日氛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一首首有关清明的诗词在江阴市首批阅读推广人胡超的带领下,市民们或齐声诵读,或走上讲台小组诵读、亲子诵读,在经典诗词中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亲手制作青团,体味民俗文化。一个青团吃尽江南春。青团是清明节前后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用新鲜的艾草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芝麻馅儿等等自己喜欢的馅料,不甜不腻,带着清淡悠长的青草香气。市民们亲手制作,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公益坊。

 

讲红色故事

 

娃娃们分享清明诗词

 

亲字共做青团 体味民俗文化

 

诵读清明诗词

责编:周庄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