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利港:文明交通,安全“童”行
2021-05-06 14:29: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行动,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4月28日中午,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联合江阴市临港交警中队、江阴市城镇公交有限公司开展了交通安全演练活动,共同为校园撑起“安全伞”。学校校长张建国,副校长陈焕庆,临港交警中队指导员、学校法制副校长张建虹和部分警员,及学校安监处、德育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同时,江阴市临港交警大队“严在路上”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人间最美四月天。美丽如画的校园里,一张张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展板,吸引了很多同学们围观。指导员张建虹带领同学们一起看展板,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生动案例与交通安全知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了解行车与步行等交通安全小常识;交警叔叔们还给同学们带来了交通安全宣传册,一条条安全小提醒,图文并茂,丰富了同学们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学校出校门便是六车道的街道主要交通要道,车来车往,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指导员张建虹带领同学们来到学校校门口马路上,实地进行了安全过马路演练,提醒学生在校门口与红绿灯不同路口过马路的注意事项;接着,在江阴市城镇公交公司的配合下,指导员张建虹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的安全演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乘车安全常规;最后,指导员张建虹给学校15位已申请和准备申请骑车的学生进行了文明骑自行车的交通安全演练,通过现场的讲解与演示,让“小驾驶员”们进一步感知遵守交通规则、骑车安全的重要性。在演练中,张指导员还带领同学们认识了道路两边的交通标志,教育学生遵守交通信号灯,文明安全乘车、骑车,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去与父母、亲友分享。

活动中,同学们仔细看,认真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遵规守法的好学生;并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创造和谐畅通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演练结束后,学校各班开展“交通安全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根据演练中出现的不安全行为,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选择交通安全视频,结合实例、图片,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步行”“怎样正确依据红绿灯通行”等,同学们结合演练与生活经验进行思考,积极回答教师的提问。丰富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将交通安全教育落在实处,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增强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意识,为避免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培养学生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李亚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