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新增2名“无锡好人”
2021-05-14 09:35: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在全国文明城市江阴,学好人、做好事蔚然成风,他们乐于助人,用默默付出浇灌他人幸福之花;他们无惧生死,用平凡之躯救人于危难之际,他们是好人、是旗帜、是满城春风,他们的感人事迹是城市文明的记忆,也是引领全社会前进的道德力量。

近日,2021年第一季度“无锡好人”发布,江阴何峰、赵六宝上榜!截至目前,江阴已有“无锡好人”112人。

何峰,男,1976年9月生,江阴市大禾模拟盘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2月24日12时,何峰到申港街道春申公园散步,忽然听到湖边传来“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的叫喊声,他赶紧跑过去,只见湖里落水的人背朝上,有下沉的趋势。何峰来不及多想,立刻跳下水游向落水者,紧紧抓住落水者的头发,让她口鼻露出水面。由于年前刚清过淤,湖水深达5米,加上溺水者所处的位置是景观栈道,近处没有可供何峰上岸的地方,失去知觉的溺水女子此刻全靠何峰一力托着。当天正值寒潮过境,湖水冰冷刺骨,在水中时间越来越长,何峰渐感无力,但心中一个念头支撑着他,一定要把人安全救起。何峰咬牙坚持着,最后通过其他热心群众合力,终于把人安全救上了岸,他也松了一口气。

赵六宝,女,1957年3月生,江阴市月城镇水韵社区居民。2001年,赵六宝的女儿在上夜自修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留下了终身残疾,巨额的医疗费很快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为了生活,赵六宝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开始做棉鞋,一直忙到20点。20年来,她靠自己的双手,做出了近4万双棉鞋,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棉鞋阿婆”。当社会各界把关心、关注和关爱送到她家的时候,她向更需要帮助的山区孩子无偿捐献棉鞋3000多双,爱的火种在她的手里传递。2019年入围“感动江苏十大人物”候选人、获评第七届“德耀江阴·十佳江阴好人”。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