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通江街道站北社区开展“连环画里的小英雄”青少年阅读活动
2021-07-08 15:06: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读连环画,是很多六零后、七零后甚至八零后美好的童年回忆。《小兵张嘎》《鸡毛信》……在连环画中,孩子们能读到很多红色故事,认识到很多小英雄。而这些小英雄是那一代青少年的偶像,也对当今孩子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具有重要意义。

7月5日,社区活动室一片欢声笑语,站北社区联合无锡阅享文化艺术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在社区活动室开展阅读连环画红色故事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集体阅读《芦荡小英雄》连环画。活动中,老师让小朋友读故事内容给大家听,并进行“答题”互动。随后,老师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情景小剧本和表演道具,让大家能在情景剧的演绎中感受当年小英雄们的生活。

此次活动中,青少年捧起连环画,阅读红色历史故事,走近一位位小英雄,让他们了解祖辈、父辈的童年生活,也让孩子们领悟小英雄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党的情感,学习他们勇敢、智慧的美德,激励着孩子们奋发读书、报效祖国的爱党爱国情感。

责编:杨成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