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巧手制作军事模型,献礼八一建军节
2021-07-30 14:18: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培养动手能力,树立爱党拥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开展青少年“巧手制作军事模型,献礼八一建军节”活动。

首先,由青年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述了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这次起义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接着,通过讲解现代国防知识,让孩子们更了解我国国防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之后青少年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军事模型制作,模型种类分别有坦克、飞机、军舰等。原本热闹的活动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地在拼装自己选的军事模型,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基本上都能把军事模型制作完成。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变得丰富多彩,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对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一代一代永远相传。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