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南禅寺街道塘南新村社区: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7-30 14:21: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近日,南禅寺街道塘南新村党总支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童心向党迎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根据青少年学习特征,社区党总支邀请老师开展“连环画里的小英雄”活动,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连环画中学习党的历史,从内心深处崇拜和学习英雄人物。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年是什么特殊的年份吗?”“你们听过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吗?”......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了革命英雄的故事,带领他们学习革命英雄坚强不屈的精神。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进、讲精神传承、讲责任担当,青少年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起身当起了小演员,扮演战争环境里的小英雄,当了一把英雄瘾。最后,大家在国歌声中结束了活动,青少年们个个慷慨激昂,纷纷表示要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学党史,学英雄人物,让青少年们在潜移默化中进行红色熏陶,从先辈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