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清名桥街道:便民服务提档升级,民生幸福持续“加码”
2022-11-22 15:32:00  来源: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  

政务大厅作为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清名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创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为契机,加强窗口规范化管理,完善便民设施,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交通便利,利民顺心

清名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东临通扬南路,西交清扬路,北近无锡市人民医院,同时处于辖区居住人口较密集区域。31路、201路、762路、770路等多辆公交可直达我中心;此外,中心周边分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若干,支持居民使用多种交通方式。

环境焕新,便民暖心

中心软、硬件设施全面升级,规划设立引导咨询区、自动排队叫号区、自助服务区、等待休息区、母婴室、多媒体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同时配备便民充电站、轮椅、血压仪、老花镜、饮水机、口罩、针线盒等便民设施,让便民服务更新更“走心”。

服务提升,惠民贴心

除规范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实行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即时办理制,责任追究制和投诉举报制等基本工作制度、优化问题处置机制外,中心不断完善工作人员培训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实行“一岗多能、一专多能”,为居民提供综合服务。同时,中心根据实际情况为居民提供帮办、代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多种特色服务,以更加主动、更加贴心的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提高居民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加强宣传,益民修心

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在大厅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公益广告等宣传展示牌;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行业规范等内容,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清名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增强中心的便民作用和惠民实效,强调贴心便民,持续优化硬件设施、设备;突出服务为本,稳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品牌。

责编:梁文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