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山北街道仁和社区:保障残疾人权益 点亮舒心生活
2022-11-22 15:31:00  来源:梁溪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法治意识,提升残疾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山北街道仁和社区开展“保障残疾人权益 点亮舒心生活”普法进社区活动,让《民法典》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就《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中涉及的残疾人群体在康复、教育、社会保障及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解读,讲解了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以及救济等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法律案例,为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真实的案例、现场的互动、法条的解读为残疾朋友普及涉残法律知识,提高残疾人朋友知法、守法和用法能力。此次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全面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为后续社区法治宣传、各项普法工作开展储备力量,并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梁文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