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好家训取代高彩礼,如皋这个社区集体婚礼简单而温馨
2020-12-28 09:44:00  来源:南通发布  

“我们承诺,尊老爱幼,忠于家庭,并肩同行,相依相伴,筑梦新时代,圆梦新未来!”12月26日下午,一场简约但温馨的集体婚礼在如皋市如城街道仙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浓情举办。来自仙鹤社区的3对新人身披传统红色婚衣,脚踏红色地毯,携手走入婚姻殿堂,开启甜美幸福的生活。社区道德典型、幸福夫妻代表以及100多名热心邻居来到现场为他们送上祝福。

“只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同心协力,就能把日子过好,不需要什么奢华的婚礼仪式来证明我们的爱情。”仪式现场,新娘张贝贝的真情告白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儿子、女儿,我们家世世代代遵循一句话,有德才有福、有爱才有家。”“诚实守信、自强自立,是我们家的好家风,我的父亲当年把这句话传给了我,今天我郑重地传给你们!”“勤俭持家、勤学致富。孩子们,如今成家了,千万别忘了这句话!”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分别为新人送上好家风故事,将家风家训制作成卷轴,传承给新人。新人们与父母深情拥抱,感谢他们用精神“传家宝”代替物质财富,将家庭的优良传统代代传承。

婚礼现场,仙鹤社区结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60年的夫妇代表,为三对新人送来祝福。金婚夫妇代表季宝庆回忆了当年结婚时的简朴仪式和50年来夫妻二人携手克难的感人故事,将婚姻中最重要的“保鲜秘诀”传授给新人:艰苦奋斗,不离不弃。

好家训代替高彩礼,恩爱经验代替巨额人情,仙鹤社区集体婚礼得到新人家庭和广大居民的支持,现场观摩过后,又有更多的家庭主动前来报名。为更多的适龄青年提供新婚礼志愿服务,今后仙鹤社区将每半年举办一次集体婚礼,如城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组建新婚礼志愿服务队,广泛助推特色集体婚礼的开展,实现“群众在哪里,婚嫁从简、喜事新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此次社区集体婚礼正是如皋市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如皋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组建移风易俗实践指导分中心,成立“新青年新婚礼志愿服务大队”,发布《如皋市红事公约》,倡导婚事简办、彩礼从简,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今年5月20日,50对新人在龙游河广场举行集体婚礼,受到全体市民的关注和祝福。

“这次在社区举办简单温馨的集体婚礼,是我们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的一个良好开端。”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说:“今天,我们组织镇村代表到场观摩,就是要借此机会推广‘布置一个温馨礼堂、进行一次真情告白、作出一个郑重承诺、组织一次家风传承、送上一份真心祝福、留下一张幸福合影’的做法,引导城乡居民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的婚礼新风尚。”(通讯员 范越 陈飞 记者 杨新明 图|记者 许丛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