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将新增三个大气国控监测点 空气质量数据将直接影响全市“蓝天数”
2020-12-30 15:12:00  来源:南通发布  

刚刚过去的一波雾霾天气后,很多市民朋友开始关注空气质量,2020年南通市的4个国家级大气自动监测点(城中、虹桥、紫琅、星湖)也广为人知。记者从28日召开的新增国控站点周边环境整治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南通市将新增狼山街道(原啬园对照点)、南通环境教育馆、通州监测站三个大气国控站点,作为“十四五”考核点,这意味着从2021年1月1日起南通保持着每天有7个国控监测点提供空气质量数据,这些数据直接影响全市成绩。

“十三五”期间南通市超低排放、燃煤锅炉淘汰等效果明显的减排工作已经完成,剩下的生活源、移动源、VOCs、高架源的精准和深度治理都是“硬骨头”,大气减排空间进一步收窄,提升空气质量难度增大,已经进入大气治理的“深水区”,应充分认识工作艰巨性、严峻性、紧迫性,立即投入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新增国控站点大气环境管理工作如何推进?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申卫民表示,各地应以大气自动监测站点为中心,在3公里甚至扩大5公里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逐企逐地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所有类别污染源排查,全面摸排污染排放状况,搞清每个具体污染源,形成详细台账,并实施生产全过程分析排查,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并编制详细的“一图一清单”。在全面推进污染防治的同时,各地要积极树立行业治理“样板”,鼓励企业优化生产工艺,采取先进污染治理技术,争先创优,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并实施正向激励,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保障其正常生产。对污染严重且难以治理到位的,要下定决心,壮士断腕,坚决取缔关闭到位。

需要提醒的是,国控站点严防人为干扰监测数据,严防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责任,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彭军君 实习生 鲁佳欢)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