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绿叶义工牵手“公益助餐”行动
2021-02-04 09:55: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感谢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虽无儿无女,但在政府的关心下,日子过得很好。”2日,如皋绿叶义工小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将10元标准的爱心午餐送到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孤寡老人蔡梅芳和陶云飞家中。据了解,这也是当天绿叶义工与慈善基金“公益助餐”项目牵手合作后开展的首次上门慰问。

据介绍,“公益助餐”志愿服务,主要面向吃饭自理难、精神空寂等有着实际需求的孤寡老人和困境空巢独居老人群体展开。由如皋市慈善会、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10万元,对2021年度内的228个工作日,每天由志愿者到绿叶义工“绿缘素公益餐厅”领取10元标准的午餐,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按时送到如城街道5个社区36名年龄在75周岁以上的低保户、经济困难的散居孤寡老人和困境空巢独居老人手中,并开展日常精神慰藉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

如皋市慈善会理事长石耀说,“公益助餐”项目是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的“圆梦助学”“益路阳光”“衣旧情深 绿色生活”和“绿缘素公益餐厅”四大主体公益项目之一。“公益助餐”项目从2018年起,由“绿缘素公益餐厅”运作实施,三年来共惠及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达5000余人次。

此次,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牵手“公益助餐”项目,是如皋志愿服务领域的又一纵深合作。 记者李彤 通讯员吴光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