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启动 省级“正版正货”街区创建
2021-04-27 08:31: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承诺:不生产、销售假冒专利或侵犯他人专利权的产品……”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由南通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4·26”知识产权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暨“正版正货”街区创建启动仪式在百安谊家国际家居市场举行。来自百安谊家、方天市场和新世界商贸城的经营户代表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集体宣誓。

近年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强区工作目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制订了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方案,2020年分批次开展市区两级联动执法,全年办理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案件268件,商标侵权案件66件,罚没金额149.09万元。其中,南通青溢物流有限公司销售侵权“海螺牌”水泥案被省局评为“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专项行动有力地净化了市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活动中,百安谊家启动省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目前,街区已建成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和团队,牵头成立了家居建材知识产权联盟,已经有62家品牌商户入会。下一步,街区将从管理机构建设、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街区知识产权管理、运用与保护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多家知识产权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各类知识产权问题。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家部门前往辖区内的商超开展联合检查,对假冒专利、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查处。

(记者王玮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