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钱王伟 全国残运会摘金夺银
2021-04-28 08:50:00  来源:江海晚报  

21日至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于深圳龙岗举办。启东籍残疾人运动员钱王伟再获佳绩,分别在公路赛和场地赛项目获得两金两银。

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提前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也是东京残奥会的一次重要实战练兵。据统计,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13个省(市)共14支代表队参与。比赛设有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和手摇车组,共有159名运动员参加85个小项的角逐。在21日的500米场地赛和3公里场地追逐赛中,钱王伟分别夺得金牌、银牌,随后在25日的10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中夺得金牌,26日的45公里公路大组赛获得银牌。

钱王伟1994年出生,从小患有先天性脑瘫,智力正常但手脚有畸形。2014年,启东市残联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在南通举行的残疾人田径运动会,钱王伟被选中。2018年,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中,江苏队夺得9金8银7铜,钱王伟一人就斩获1金2银1铜,其中500米自行车场地赛打破全国纪录。

钱王伟在国际赛事中同样成绩斐然:在2019年8月加拿大举行的残疾人自行车公路世界杯比赛中,钱王伟获女子C1级57公里公路大组赛和女子C1级19.7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同年9月在荷兰自行车公路世界锦标赛上,钱王伟勇夺C1级个人20.8公里计时赛和公路66.6公里大组赛两枚金牌。

(记者黄海 通讯员王天威 徐波)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