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丁堰镇:农家书屋变“课堂”,百年党史润童心
2021-05-19 09: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15日下午,江苏如皋丁堰镇刘海村农家书屋人气颇旺,不少孩子在这里读书。该镇各村(社区)农家书屋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耕本土红色资源,开辟党史名著阅读专栏,添置党史类书籍3500多册,开设“嵌入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抓好党史“启蒙”教育,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

读红色经典 植红色基因

该镇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在农家书屋开辟党史名著阅读专区,举办“大手牵小手”“童阅党史”活动,向孩子们提供红色经典书目《红岩》《铁道游击队》《闪闪红星》等。“初心”点亮“童心”,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娃,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知识武装头脑,建设美丽新农村。

观党史邮票 忆光辉历程

“这里每一张邮票就是一部奋斗史,邮票中的这些人物为了中国的革命浴血奋战……”近日,在皋南社区农家书屋“邮票里的党史”巡展点,志愿宣讲员叶锡刚给青少年讲述邮票中的党史。

在现场,孩子们认真聆听邮票背后的党史故事,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经过不懈奋斗,最终夺取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看红色电影 传红色精神

在凤山社区农家书屋,孩子们观看了《小兵张嘎》《地道战》《鸡毛信》等红色电影。每一部影片,都承载着一段红色记忆。孩子们被影片中嘎子、海娃的机智、勇敢深深吸引。

听红色故事 播红色种子

“篱笆长,篱笆高,清乡封锁鬼门道;清不了,锁不住,抗日军民智慧高;老虎钳,砍柴刀,砍倒篱笆放火烧;一把火,全烧焦,篱笆封锁崩溃了……”在鞠庄农家书屋的村史馆,孩子们聆听了当地历史上火烧竹篱笆的故事,铭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身上闪烁红色精神的光芒,红色文化在孩子们幼小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

接下来,丁堰镇青少年“嵌入式”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还将以“童心向党”“童声颂党”“童诵党恩”“童绘党旗”“童行爱党”等活动形式,让广大少年儿童接受党史教育,助力孩子们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当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作者:谈日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