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智慧城管”破解长效管理难题
2021-06-11 07:26:00  来源:南通日报  

小商小贩一直是长效管理工作的难点,6月以来,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摸排辖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突出问题,制定“错时管理”行动方案靶向施策,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准精细。

3日凌晨4时30分,天生港镇街道“智慧城管”平台系统不断报警,显示辖区中心港桥附近有数名老人占道售卖蔬菜,平台夜班值守队员徐洋、汪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引导老人有序进入附近便民疏导点,无偿为老人提供售卖场所。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长效管理难题,天生港镇街道综合执法局智慧城管系统以数字指挥中心为载体,依托AI视频监控系统﹑智慧天眼系统,利用无人机﹑执法车和城管队员单兵设备快速﹑及时﹑准确地收集相关信息,通过布置在辖区范围内80多个监控点位,基本实现了辖区内AI全覆盖。

“错时管理”也实现了长效管理工作“无缝隙”开展,自6月初实行以来,天生港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劝导非工作时间占道经营、流动摊点63处,暂扣物品11件,管理成效显著升高。下一步,该部门将针对易反复、易“回潮”的问题,加大督查频次,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抓细抓实抓出城市管理新实效。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陈乾鑫)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