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创新传播红色经典
南通大学启动“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
2021-06-24 08:32:00  来源:江海晚报  

从《共产党宣言》的译介到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外语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奋斗历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昨天下午,由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三家联合开展的“用外语讲好党史故事”活动正式启动。

从选择、确定篇目到重新编译成文,从各支部预先审核到学院组织专家组审稿定稿……今年3月开始,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党员教师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用外语对党史故事进行编译,目前,首批编译作品已经全部审核、校对完毕,即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播,旨在加强外语专业师生的党史学习,推动党史故事的对外传播。

据了解,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后续还将组织党史故事微课、微视频比赛等系列活动,并将党史故事英文版和日文版分别汇编成册,作为学院课程思政的教学辅助材料。与此同时,鼓励学生在外语文本翻译、全球话语传播的过程中,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以更丰富的形式构建新型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记者冯启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