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 自觉扛起勇当排头兵使命担当
南通市领导分别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3 08:10:00  来源:南通日报  

根据南通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常委单晓鸣、韩方、姜永华、刘浩、陆卫东、封春晴、姜东、周建新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自觉扛起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在为张謇企业家学院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时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旺盛生命力,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刻感悟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聚焦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光荣使命,加快“三个全方位”,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境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在为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扎实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对党绝对忠诚的初心、严细深实的作风、敢于斗争的精神、谦虚严谨的态度等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发挥监督全覆盖优势,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创造更多的制度性成果,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优化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南通“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在为市政法委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指出,党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夯实打牢“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在办实事开新局中自觉锤炼全面过硬的政治能力,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担当履职的政治责任、求真务实的政治作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开路人、本领高强的带头人、严守纪律的干净人,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通、法治南通而不断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在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说,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史明志,筑牢信仰之基,以史定向,永葆忠诚之心,以史固本,弘扬实干之风;要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激发担当,坚持创新引领、做实实体经济、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砥砺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协调发展民生事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自觉用党的优良作风建强自身,在知史学史中增强发展信念、提升能力水平,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

以《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凝聚起新“赶考之路”澎湃力量》为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在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时要求,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好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光荣使命,把准方向之舵,弘扬奋斗精神,养成务实作风,坚持创新求质,立志勇争一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给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两个绝对”》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广大组工干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行动要特别有力;要扛起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提升选贤任能质量、夯实基层基础、集聚各类人才;要掌握本领过硬的方法途径,弘扬“安专迷”的精神、强化“严细实”的作风、坚持“对且好”的标准;要坚持律己正身的价值操守,筑牢公道正派之基、弘扬甘为人梯之风、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围绕“铭记党办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打造让市委满意的‘忠诚枢纽’”这一主题,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他要求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党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党办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党办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

市委常委、南通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在讲授专题党课时要求,深刻理解党在炮火硝烟中铸就革命奉献精神、在百废俱兴中凝结守业开拓精神、在道路自信中汇聚改革开放精神、在日新月异中弘扬时代斗争精神,聚焦党的强军目标,不断提高打赢能力,切实以过硬标准推进军分区全面建设稳步向前、纵深发展。

(记者 郭亮 卢兆欣 张亮 张烨 朱文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