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上门为老兵激活拥军卡
以“小卡片”彰显“大情怀”
2021-07-16 09:00:00  来源:江海晚报  

银行工作人员上门为李元升激活拥军卡。 记者何家玉

“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帮我办这个拥军卡,还上门帮我开卡。”15日下午,崇川区文峰街道三厂社区的工作人员,带着中国银行工作人员来到90岁的老兵李元升家,帮他完成了“通通优”拥军卡的激活。

文峰街道共有2000多名拥军卡发放对象,目前已有近800人拿到了卡,“前期我们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细致的统计,每个社区都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卡片早日送达每个对象手中。”文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洋说。

当天下午,社区的会议室里,退役老兵周鸣龙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拥军卡激活,“天气热,社区怕我们多跑,打电话让我们到社区集中办理,核对一下信息、签个字、拍个照,很快。”周鸣龙说,现在日子好了,退休金花不完,能享受多少优惠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家关心我们,“我们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国防事业,得到了认可和尊重。”

“崇川共有2.4万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首批的1万张银行卡都已经制作完成发放到街道了。”崇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拥军科副科长许建峰说,目前各街道社区正和银行网点一起,通过短信、电话通知领卡对象到网点激活,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银行也会提供上门激活服务,“剩下的1.4万张拥军卡,争取建军节之前发放到位。”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量简化激活流程,加快激活速度;对于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将和社区联动,逐一上门提供激活服务。

(记者何家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