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跳河勇救两人的 如皋好青年严怀岗当选
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揭晓
2021-07-16 09:10:00  来源:江海晚报  

15日上午,“交通控股杯”第六届“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在南京揭晓,南通市如皋个体工商户严怀岗获“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如皋市公安局搬经中心派出所辅警陈文飞、海安市飞鹤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吴海霞获“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提名奖。

今年38岁的严怀岗,在如皋市江安镇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生意。2019年11月11日中午,江安镇黄市新村村民刘某在屋前河边洗衣物时不慎滑入河里。河水湍急,水深4米左右,眼看水流要将人淹没,岸边的婆婆夏某慌忙去拉刘某,反而被拖入河中。两人在水中无助挣扎,距离岸边越来越远。此时,驾车经过的严怀岗发现险情后立即停车,冲至河边,纵身跳入河中。初冬的河水冰凉刺骨,瘦弱的严怀岗用尽全力连续折返,完成4次托举,才将婆媳俩推上了岸边。严怀岗上岸时已是筋疲力尽,他一边吐着嘴里的泥沙,一边哆嗦着回家换衣服。当得知落水的刘某因呛水过多不断呕吐、家里又没其他人时,严怀岗又立即开车把刘某送到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事后得知事情经过的周边群众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严怀岗腼腆地笑道:“没什么,救人是应该的。”

此次获得提名奖的陈文飞,今年也是38岁。去年8月16日17时许,如皋市搬经镇谢甸居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员范某被压在三轮车下,汽油泄漏导致车辆着火,随时有爆炸危险。陈文飞驾车途经此地,发现险情后立即停车,取出灭火器,冲向三轮车,及时将明火扑灭,并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出被压在车下的范某。今年44岁的吴海霞,去年12月10日驾驶公交车途经海安新生幼儿园附近时,看见一名妇女骑电动车时突然摔倒在地。她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下,疾步奔下车,用力搬开压在女子身上的电动车,发现女子四肢僵硬、舌头打结、排泄失禁。吴海霞判断是中风症状,对妇女采取系列抢救措施,直至女子家属赶到才载着乘客默默离开。

“自首届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遴选推荐,南通市每届都有见义勇为人员当选全省‘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参加颁奖典礼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忠灿介绍,截至目前,南通市已有6人获此殊荣,另有9人获得提名奖。

此次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专项评选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有关新闻单位和网络媒体共同开展,专门评选表彰2018年元月1日至2021年4月1日期间本省及外省籍各类机动车驾驶人在江苏地区见义勇为且事迹突出、经公安机关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共有43人获得表彰,其中9名个人被评为“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1个群体被评为“江苏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群体。

(记者张亮 通讯员葛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