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初步实现“百强梦”“新院梦”
——通大附院党委以扎实党建工作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1-07-20 08:37:00  来源:南通日报  

“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推进新时期医院党的建设,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18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在向记者介绍该院党建工作情况时表示。

1949年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有了第一位中共党员,1951年1月成立党支部,1956年9月成立党总支,1981年12月建立党委后共召开了五次党代会。如今的院党委下辖7个党总支、1个党工委、51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00余名。

近年来,通大附院先后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省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初步实现“百强梦”“新院梦”。

2021年是该院深化机制改革攻坚年,这就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双报告”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建立健全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医院内部治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建立配套工作制度目录100项。充分发挥院党委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修订干部选拔任用办法,规范执行干部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开发建设干部管理系统,推行干部分级管理考核。借助新媒体平台打造医院核心精神,形成了具有通大附院特色、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医院文化特色。品牌传播位列全国第一方阵,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大力实施党日活动项目化管理,获全国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品牌创意奖,连续三年获得省高校党日活动优秀奖。探索建立内设业务机构党政共同负责制,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延伸到基层末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微党课、微廉课比赛,不断强化廉洁从医从业意识。

作为省属医院,医院党委始终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坚强的堡垒带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率先利用大数据技术研究开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使用红外线测温系统。在全力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2支18人的援鄂(武汉和黄石)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2名党员分赴北京、新疆援助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任务;160人的援鄂医疗后援队半天内迅速自觉组建完成,随时待命包机出发,得到省卫健委高度肯定和表扬;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高速道口24小时值守近12个月,为守卫一方平安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为医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医院年度重点工作也不打折扣如期完成,各项效率指标明显向好,平均住院日、三四级手术占比、手术占比、疑难危重症患者占比等反映内涵实力、效率效能的指标均为历史最优;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自2019年11月份投入使用,至今已开展700余台,在省内名列前茅;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创历史新高;中国医学科学院重磅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医院综合排名中,以全省第6名、全国第96名的成绩进入百强榜。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大附院党委将坚定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动摇,坚持医院党委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不忘办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政府放心、社会推崇、百姓依赖、员工幸福的现代医院而不懈努力。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倪健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