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百场宣讲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
2021-07-20 10:1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连日来,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组织开展“理响高新·党史宣讲在身边”百场宣讲活动,广泛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好声音”。区镇组建“理响高新”宣讲团,将市级理论名师、区镇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系统专业教师、村党总支书记、区镇“百姓名嘴”等宣讲人员组织起来,深入农村社区、非公企业、中小学校,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已在22个农村(社区)党组织、30家企业党组织,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了80余场理论宣讲活动,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带头宣讲,同庆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区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走村入企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在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阵地场所,通过深入浅出的真情讲述,引导区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紧跟党的领导,开启新的征程。

接力宣讲,平凡成就伟大

“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摆脱贫困,是中国共产党人庄严的承诺和担当……”近海镇教育管理办公室幼教联系人龚丽华在合兴圩村农家书屋,以“平凡的世界,红火的日子”为主题,与大家分享建党百年历程中涌现出的“平凡人物”的奋斗故事,带领党员群众共同缅怀红色峥嵘岁月,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永恒经典,学习红色不朽精神。向阳幼儿园园长施林莉、滨海幼儿园园长黄铁敏等老师也走进各村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宣讲20余场次,做到党史宣讲在基层“全覆盖”,进一步营造“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跨村宣讲,掀起学习热潮

“是党,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了保家卫国的道路,领导中国走向了光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区镇各村党总支书记面向群众,慷慨激昂地说。各村党总支书记在本村常态化开展党史宣讲之余,赴临近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跨村宣讲,在区镇掀起一股“交流学、比较学、互动学”的新热潮。通过开拓学习新方式,讲出亮点、讲出特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遍地开花。

百年风华峥嵘忆,勇立潮头正当时。启东高新区(近海镇)坚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充分挖掘初心如磐、厚植人民的红色文化,徐徐绘就坚定执着、赶超奋进的壮美画卷。在新征程起点上,以史为炬、以史为师,推动区镇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冯唯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