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大暑天里的别样坚守
台风天、双休日奋战在接种一线——
2021-07-26 08:37:00  来源:南通日报  

25日下午4点,位于南通市区青年路的崇川区南方舱和往常一样如期开舱。

“尽管是双休日,又逢台风天气,但我们依旧选择了正常开舱,哪怕只有几个市民来接种,37名医护人员都会在这里坚守。”崇川区南方舱驻点副点长、区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卫青青告诉记者,尽管通知居民是下午4点开打,但每天下午两点左右就有居民前来排队,因此,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提前到岗。

由于近期崇川区新增了多个疫苗接种点,居民接种人流相对分散,因此,南方舱的接种量也相对有所下降。7月24日,南方舱共计接种2346剂次,其中包括接种二针的1692剂次;而此前几天平均每天只接种1000多剂次。目前,崇川区南方舱共开设20台接种台、20台登记咨询台,无论是否节假日,均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开舱为市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现场,在方舱驻点的新城桥街道综合执法局队员黄志刚忙个不停。尽管他的任务只需要负责统计当天新城桥街道前来接种的人数,但他总是自发当起秩序员,一面帮忙维护现场秩序,一面帮助查验前来接种人员的行程码,一刻也没歇着。有时候碰到少数市民的不理解,黄志刚没有丝毫抱怨,“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为群众服务,我不怕吃苦受委屈!”

当天上午8点,在崇川区文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王彦飞尽管身体不太舒服,仍坚持加班,为社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我们已经近一个月没有休息了,平均每天接种1000多针次。”王彦飞说,中心仅有5名护士,人手紧缺,加上近期受南京疫情影响,中午休息时间还要去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十分辛苦。除医护人员外,后勤人员也加班加点,负责留观区的秩序维护,全中心上下一心,只为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接种服务。

近期,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均每天均有30名左右8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来接种。护士长孙爱华介绍,仅7月24日上午半天,中心3名护士就为居民接种疫苗628剂次,超负荷完成了工作任务。“眼下正值大暑天,天气炎热,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指导注册‘育苗通’,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一上午忙下来,基本衣服都湿透了。”

目前,崇川区共计开设了30个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点,分布在16个街道,方便市民就近接种。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全区累计接种771218人、1247336剂次,常住人口第一针接种率65.15%,18岁以上人口第一剂接种率78.11%,第二针累计接种475872剂次,常住人口两剂接种率40.20%。崇川区卫健委主任瞿茂森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尽早接种疫苗,才能更好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记者 冯启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