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崇川教师援教新疆伊宁
2021-07-26 08:26:00  来源:南通日报  

7月15日,在新疆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买买亚村,南通市实验小学教师邓燕的公开课——《蜘蛛开店》一开讲就吸引住了孩子们。现场听课的小学生艾斯米娜·哈米提说:“感谢南通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听得很开心。”

这个暑期,崇川区教体局应伊宁县教育局邀请,组织区内7名教师走进伊宁县乡村学校开展援教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边疆儿童健康成长。

在为期5天的援教活动中,7名南通教师除了在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两所小学上课外,还举办讲座,对当地学校的校长、老师等进行培训,促进伊宁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五山小学校长何晓梅是此次暑期援教教师之一,她表示这次接触到的当地孩子特别朴实,对知识特别渴望。“此次援教后,双方都希望今后能让更多的孩子和教师到南通来学习、生活一段时间,通过企业和社会组织帮扶的模式,让这种双向交流成为常态。”

从2017年至今,崇川区各所学校已派出24名教师前往新疆开展支教活动。目前,两地专门针对偏远地区开展长期教育帮扶的计划,正在筹划中。

与支教老师一同前往的,还有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的负责人。成立于2012年的石榴籽爱心公社,近三年来,共向新疆伊宁县捐赠各类爱心物资总价值165万元以上。今年4月,在石榴籽爱心公社志愿者的牵线下,南通市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家长,还与伊宁当地贫困学子结对。这次暑期援教活动中,石榴籽爱心公社还与崇川区教体局、实验小学、五山小学的老师一起为103名伊宁乡村儿童捐赠“暖心包”,助力当地儿童健康成长。(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