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城东街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新任务
2021-08-02 08:54:00  来源:江海晚报  

7月23日,南通市区银花苑一户主自行拆除了填平补齐的违法建设,同时对超标无烟灶台进行了标准改造。居民积极配合执法局自主拆除违法建设,也为城东街道综合执法局老旧小区改造拆违的群众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城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在刚刚完成今年155栋楼的城东老小区改造拆违工作后,趁热打铁推进明年老小区改造拆违新任务。

今年7月,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组现场摸底排查时发现银花苑24幢308室有两处违建,一处是超标无烟灶台,还有一处是填平补齐。7月8日,工作组对户主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向其宣传老小区改造的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银花苑24幢在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拆违计划内,希望户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够自行拆除违建,配合老小区改造,如果自行拆除有困难,也可以等到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时由街道统一拆除,但该处房产产权、个人征信须上报联动约束。

近两年,崇川区将老小区改造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拆除违法建筑则是推进老小区改造的前置条件。城东街道位于崇川区老城区,老居民小区众多,违法建筑种类、数量都非常多,这些违建不仅影响市容,破坏房屋结构,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啃下拆违工作这块“硬骨头”,成立了以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队、街道社区骨干为主体的12个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组和一个总协调组以及综合保障组,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组组都有主心骨。面对老小区改造这一项惠民工程,城东街道执法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深度,更好地完成之后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记者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