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2021-08-04 08:14:00  来源:南通日报  

“叔叔好,请您出示一下苏康码和行程码,我给您量一下体温。”8月2日,南通市天生港镇街道爱国村大学生防疫志愿者戴佳妮在劝导岗上值守。自疫情防控升级以来,许多“00后”大学生志愿者走上防疫支援岗,成为最靓丽的青春色彩。

戴佳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大三的学生,家住爱国花苑。原本准备趁着这个暑假,好好在家学习。7月26日,南通市疫情防控升级,戴佳妮就主动到爱国村请缨加入村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好安全防护的她,每天跟着村里的网格员去楼道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劝导岗,告诫村民外出必须戴口罩,不要聚餐,不要聚会。短短几天时间内,她坚持准点值班,每天至少值勤6小时以上。

黄佳炜,南通电大学生。在关注疫情的过程中,他了解到自己家所在的爱国村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维护秩序,登记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等,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尤其是这么热的天,大家都仍在坚持。”黄佳炜说。

“你好,最近疫情很严重,听说你们在招募志愿者,我最近刚好放假了,我可以来做志愿者嘛?”季宇辰是来自南通经贸技工学校的学生,虽然每日测温的工作重复又枯燥,但她却干得津津有味、乐此不疲,不畏恶劣天气,在酷暑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风雨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表示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结交了不少朋友,虽然口罩遮盖了大家的脸庞,但是挡不住大家为人民服务的心。她也希望能为社区的防疫工作提供一份力量。

(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严玉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