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板凳姑娘”抗疫忙
2021-08-26 09:07:00  来源:江海晚报  

这些天,一个先天畸形,只能靠着板凳艰难行走的姑娘,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测体温、查健康码;开设肢残网站,举办多种活动,做好防疫工作,她就是“中国好人”、启东市肢残协会主席苏晓琳。

今年36岁的苏晓琳是启东汇龙镇亚光村人。她先天残疾,但她敢于向命运抗争,坚持自强自立。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苏晓琳看到所在村设卡点人手少,就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开着电动三轮车准时到卡口上班。看到她来参加志愿者活动,村民们十分感动,不但主动配合检查,而且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苏晓琳在启东城区开了家“阳光电脑”维修部,旁边就是个公交站,几乎每天都有乘车忘戴口罩的人找上门,询问哪里有口罩买,苏晓琳总是免费送上。看到来修电脑的顾客没戴口罩,苏晓琳也主动将口罩递上,并嘱咐对方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今年她在网上买了3大包口罩全部送了人,没收一分钱。她说:“我在困难时大家帮助我,现在送一只口罩是小事啊。”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她利用启东市残联网络平台发出倡议,劝导200多个肢残人共同做好防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集中活动,她在网络平台先后开设《空中课堂》,组织残疾人开展“学党史”“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让疫情期间居家防疫的残疾人学知识、长见识;同时,借助社会上成功人士的募捐款,今年多次举办网上知识竞赛。

苏晓琳还因势利导,发挥残疾青年在抗疫中的作用。家住汇龙镇冬藏村的顾某,自幼身患脊柱炎而生活不便,已过不惑之年一直未婚,心情比较忧郁。苏晓琳获悉后,主动与小顾所在村村干部联系,动员小顾参加志愿者活动。通过与人交流,小顾一扫阴霾,变得开朗活泼,生活中充满了快乐与自信。

今年盛夏高温,启东全市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许多肢残人行走不便,不方便接种新冠疫苗。了解这一情况后,苏晓琳就同启东市残联、疾控中心联系,请来“流动接种车”开进相关村里,确保所有肢残人全部完成疫苗接种。本报通讯员沈晖(记者 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