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整治“小井盖” 促进“大民生”
2021-09-12 14:31:00  来源:江海晚报  

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近日,南通市出台《检查井盖设计导则(试行)》,全面规范检查井盖的设计、生产、施工等全过程。

近年来,在我们的生活中,井盖设施损坏、缺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更有甚者导致伤亡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年底,南通市现有各类窨井盖约35万个,数量庞大,类别繁多,规格不统一,各类井盖密集分布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涉及权属单位众多,有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多家单位和相关部门,体制机制上管线单位“各自为政”,统筹管理难度较大。

根据2019年市政府颁布的《南通市市区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市市政和园林部门负责地下管线的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工作。针对路面井盖存在规格不统一、材质不相同、道路不平、噪声扰民、设计“先天不足”、埋深不够等问题,市市政和园林局牵头,组织市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开展调研,针对窨井盖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定出井盖标准和导则。

目前,按照新的导则要求,试点实施的南通市跃龙路(青年路-世纪大道)井盖整治工作已经完成,涉及的供电等7家权属单位的8种共478座井的井盖,均已按新的要求全部改造完成。新改造的跃龙南路,井盖质量明显提升,施工工艺更为完美,道路平整,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李长群)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