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退役军人结对现役军人 创新拥军模式成效初显​
2021-09-17 08:31:00  来源:江海晚报  

“得益于我们的‘退役老兵与现役军人结对帮扶’模式,今年社区夏秋季征兵的任务已经顺利完成。”14日,如皋市长江镇义圩社区党支部书记薛井泉说,去年创新开启的这一拥军爱民新模式很受现役军人欢迎,对于社区开展征兵工作帮助也很大。

义圩社区有着良好的拥军光荣传统,一直非常重视对现役军人及其家庭的关心和照顾。去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期间,社区“两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征兵工作。考虑到社区现有退役军人115名、现役军人14名,新成立的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大队的工作风生水起,群众赞不绝口,“两委”领导决定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服务的内涵与外延,让退役老兵与现役军人结对帮扶。

通过“自愿结对与组织调配”相结合的形式,在此基础上,“两委”组织退役老兵与现役军人保持信息互通和思想交流,指导他们在部队健康成长;主动到现役军人家庭去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排忧解难。当年年底,现役军人顾万能即被其所在的部队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一年来,社区共有4名现役军人分别获得了部队的表彰、奖励。

(记者何家玉 通讯员包宏龙 郭永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