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市民巡访团巡访观音山新城菜市场 身边的农贸市场 文明如何
2021-09-17 08:46:00  来源:江海晚报  

市民巡访团成员正在新城菜市场内巡视。 钱咸华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16日,南通市民巡访团对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辖区内的新城菜市场进行集体巡访。

新城菜市场于2018年重装开业运营,内设蔬菜、干货、鱼肉、海鲜、卤菜等70余个摊位,辐射周边中南世纪花城、世纪东城、世纪新城、中海上林苑等小区,服务居民4万余人。

为做好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工作,市场加强对商户的出摊经营、吵架斗殴、不诚实经营、不服从管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考核,对多次违反考核规定的商户劝离市场。为杜绝菜市场周边马路市场乱设摊点的不文明现象,中沙社区强化属地管理,在摊位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在市场内设置了自产自销区域,收取极少的卫生费,让自种的菜农有一席之地销售农产品。社区和市场管理人员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文明长效管理,对车辆乱停放、出摊经营、摊位不卫生、乱丢烟头杂物等现象严肃处理。针对去年检查组提出的菜市场厕所不达标的问题,在崇川经济开发区的具体指导下,市场迅速行动,投入8万多元进行改造,彻底改变了市场面貌。

集体巡访中,市民巡访团成员分别来到蔬菜、鱼肉、卤菜等摊位前仔细询问,了解食品质量和卫生情况,听取顾客意见。市民巡访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新城菜市场持之以恒抓好长效管理,为农贸市场文明建设提供了很好的路径。

当天,中沙社区还与市民巡访团六组签订了结对协议,聘请市民巡访团经常性地对新城菜市场开展明察暗访,不断提高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水平。

(记者卢兆欣  通讯员戴卫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