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手扶夕阳”温暖老人心
南通市城东街道集中为部分老年人家庭更换燃气软管
2021-11-24 09:06:00  来源:南通日报  

“叶奶奶,今天我们来看看,新换的煤气软管用得可好?”“太谢谢你们了,这软管可比之前那个好很多了。”

17日,家住新桥新村28幢108室的叶秀珍老人,紧紧握住上门走访的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小石桥社区网格员的手,笑得很开心。

今年70岁的叶秀珍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被评为二级残疾,平时由丈夫薛金山照顾。“虽然有各种困难补助,社区也经常上门慰问,但毕竟家里看病花销大,老头子一般都是能省就省。”叶秀珍介绍说,之前煤气软管使用时间很长,已经老化了,但薛金山一直舍不得换。“我们自己不会换,请人来换,材料加人工,要200元左右。”

幸好,今年城东街道继去年首推“手扶夕阳”项目后,今年继续深入开展。重点针对辖区内8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70周岁以上重度残疾人和60岁以上低保老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免费更换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软管。

为此,去年城东街道启动“手扶夕阳”项目,街道牵头,邀请专业公司“动手”,社区本地公益组织做“地接”,合力改善部分老人居家环境,包括检修电路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老人视力不好的问题更换照明灯亮化居家环境,对厨房进行整理保洁改善生活环境,受益老人60户。

在取得初步效果后,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晨表示:“我们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继续做好这一项目,真切让街道、社区对老人的关爱,温暖更多老人的心。”

(记者陈可)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