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污水外溢出行难 多方联动解顽疾
2021-11-24 09:23:00  来源:江海晚报  

“之前走中江国际南边这条路时,窨井盖时不时有污水排出来,老远就能闻到臭味。现在污水外溢没有了,整个路面焕然一新。”家住南通市紫东花苑82号楼的居民陈燕开心地说。

崇川区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紫东花苑三、四期位于中江国际一、二号楼南侧,两幢建筑物间的距离仅有十余米。每天傍晚,沿街餐饮店生意火爆,随之产生的污水却把周边居民熏得够呛,大家怨声载道。

餐饮店内所排污水大多含有油污,相当黏稠,先期开发商所设污水管直径仅为200毫米,导致污水无法通畅排放而从窨井盖溢出。油滑的污水流到路面产生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如果任由污水直接流入雨水管网,还会带来严重污染。

得知这一情况,社区联合物业、城管商讨解决方案。用高压消防水枪深入池内冲刷畅通管道。同时加接管道,增大排污面积,保证单位时间排污量。除此之外,重建污水管道和窨井,将原200毫米直径管道更换为400毫米直径管道、将原窨井容积扩大两倍。

从9月起,社区、城管和物业对餐饮店进行全面整改,目前餐饮店已基本符合环保要求。同时,污水管道改造也在区、街两级城建部门支持下加快实施。在各方协同下,困扰居民生活、污染水体和环境的污水外溢难题终于得到了根本解决。

(记者 江姝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