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2022-01-13 08:47:00  来源:南通日报  

一年一度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如约而至。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南通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南通五山小学正式启动。

诗朗诵《读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孩子们以满腔热情和青春活力讲述华夏的沧桑巨变,抒发爱国的少年情怀。五山小学阅读氛围浓厚,特色主题阅读节已经开展了十届,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当天,南通市开展了“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向孩子们赠送“全民阅读春风大礼包”和购书券。五山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新怡开心不已,“我会好好读这些书,珍惜阅读时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好好学习。”

近年来,南通市大力推动书香南通建设,广泛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开展,阅读阵地建设、阅读活动开展、阅读资源供给齐头并进,体现社会阅读水平的“全民阅读指数”位列全省第四,去年荣获“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是全省持续九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书香南通”建设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主要围绕积极捐赠精品阅读物资、精心组织阅读推广活动、精准开展阅读志愿服务三项内容展开,通过全方位发动,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中来,关爱城乡基层儿童阅读,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卢兆欣 实习生沈佳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