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文化人谱写新歌传递激情和祝愿希望让更多市民关注北京冬奥会
2022-01-13 09: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0日,张明祥收到南通著名音乐人王音娜为他的作品《冬奥爱上了北京》所配的乐曲,旋律优美的配乐让这位南通文化界名人欣喜不已,“《冬奥爱上了北京》是我对北京冬奥会即将盛大召开的一种内心表达,这件作品我要和大家一起歌唱,共同拥抱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这段日子,张明祥内心不时涌动着创作欲望,上月初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写出了歌词《冬奥爱上了北京》,并向中国词作者唯一的国内发稿园地——《中国词刊》投稿。“雪的足迹无影/冰的世界晶莹/总想亲吻大地/笑看美丽风景……”《冬奥爱上了北京》第一段描绘了冬季美景和冬奥与北京的激情牵手,第二段是对冬奥大戏精彩纷呈的憧憬和期盼,字里行间洋溢着张明祥对祖国承办冬奥盛会的喜悦和自豪。

最近30年,张明祥创作了不少歌词,讴歌抗疫英雄、抗震英雄,他创作的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首歌词入选江苏省“迎向春光”精品展示,并刊登于学习强国、凤凰卫视等媒体。

张明祥热爱体育多年,体育自然成为他歌词创作的一个富矿。值得一提的是,10多年前举行的第八届南通市运动会会歌《我们在这里相聚》,张明祥是词作者。他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南通境内火炬传递大型主题晚会主题歌曲《追寻》、港闸区第三届运动会会歌歌词的创作者。“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英姿激发了我创作的激情,希望《冬奥爱上了北京》能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北京冬奥会,为冬奥健儿加油!”张明祥说。

(记者王全立)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