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原创舞蹈《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荣获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一等奖
2022-01-19 08:52:00  来源:江海晚报  

17日,记者从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获悉,由省、市、区残联选送,南通艺术剧院策划编导,南通特殊教育中心舞蹈队表演的原创集体舞蹈《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展演中荣获舞蹈类一等奖。

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从筹备到汇演,历时8个月,是全国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残疾人艺术汇演。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报送了239个节目,包括65个声乐类节目、65个器乐类节目、61个舞蹈类节目、48个戏曲类节目,展现出广大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次艺术汇演分别在浙江绍兴和宁夏银川东西两个片区组织汇演,以视频形式完成展演。活动倡导全社会更加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开展、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鼓舞社会各界尤其是艺术界优秀人才融入残疾人事业中,形成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原创集体舞蹈《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演员全部来自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演员们没有舞蹈基础,还要克服听力障碍带来的困难,完全依靠手语老师指挥和自身韵律去体会完成每一个动作……《老师,你的爱我“听”得见》用意象化的形体语言表现了特殊教育工作者和聋哑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场景,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这个创作灵感来源于南通艺术剧院院长、总导演陆益兵偶然的一次逆向思维,“这个听是有双引号的,实际上,聋哑人是听不见的。正因为听不见才表达不出来,你的爱我‘听’得见,正说明特教老师和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实际上他们用心可以感受得到。”(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