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脚步丈量网格 守好民生底线
2022-01-19 09:00:00  来源:江海晚报  

“阿姨,天上不会掉馅饼,无缘无故说给你钱的,肯定是骗局。”14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再次深入网格,开展防诈宣传。

新年伊始,厂北社区网格员们开始每天忙于走访慰问、反诈宣传、纠纷调解……他们用自己的全心全意,换来群众的事事有落实、件件都满意;用每天的忙碌奔波,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守护着社区的民生“一方土”。

走访慰问,构筑温暖“一条心”

“季伯伯,最近怎么样呀,身体有没有好一点?这次来看您,看起来比上个星期有精神多啦。”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网格员“照旧”与独居老人聊起了家常,从日常的交谈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疾病治疗情况等,帮助他们树立信心、积极生活。

厂北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特殊人群、退休人群进行定期的走访慰问,他们的情况时刻牵动着网格员的心。网格员们用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用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构筑起厂北社区的“手牵手、心连心”的温暖大家庭。

反诈宣传,扛起平安“一面旗”

“冒充客服加微信,小码一扫钱就没。”“网络裸聊你激情她录屏,威胁敲诈不消停。”……一句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正是厂北社区网格员在反诈宣传中针对易发、频发的骗术搜集、编纂的反诈口诀。

为守护辖区居民的钱袋子,社区网格员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不仅通过小喇叭、宣传册、微视频、微信群等形式发布反诈知识,还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争当反诈旗手,带着反诈顺口溜入户讲解反诈知识,帮助老人检查手机上是否存在诈骗信息,不遗余力地向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凌厉攻势,守护一方平安和谐。

纠纷调解,耕好维稳“一块田”

“倪阿姨,最近大家相处得还算融洽吧?”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社区独居老人倪璟(化名)与邻居长期存在小摩擦,网格员积极调解并定期邀请倪阿姨至社区交流,关心其生活中是否存在其他困难。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接种疫苗。”在文峰城市广场的疫苗接种现场,社区网格员还充当起秩序管理员并耐心地给群众解答疫苗接种后的各种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秩序井然。

厂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建表示,社区网格员将继续以辛勤犁好“责任田”、管好“格中事”,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哪里有需要就去到哪里,使网格成为防范风险隐患、维护辖区稳定、保障居民幸福生活的第一道屏障。 

(作者俞丹晨)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