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护航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2-01-19 09:04:00  来源:江海晚报  

“爷爷,您这趟车在楼上候车,您可以从这边乘坐扶梯,乘坐扶梯时注意抓好扶手,注意安全。”17日,春运首日,南通市幸福街道秦西社区联合南通站、南通站派出所在南通站开展“文明实践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民警们耐心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体温监测、帮扶重点旅客、反诈宣传等服务。

“我刚刚喝水,口罩不小心掉了,能送我一个口罩吗?”一个阿姨找到社区志愿者。志愿者立即拿出了一包“2022新年红”的口罩送给阿姨,阿姨连声道谢。据悉,为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服务和保障,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工会为旅客贴心准备了“新年红”口罩,还在进站口、扶梯等多个公共场合准备了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

“师傅,路上遇到二维码扫码送小礼品的,千万不能扫。”南通站派出所民警向旅客宣传反诈骗知识,提升旅客的反诈防诈意识。年末岁初,正是诈骗分子猖獗的时候,为切实守护旅客的“钱袋子”,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崔蕊鑫把“防诈指南”宣传单页分发给过往旅客,提醒往来乘客警惕网络诈骗,并鼓励广大旅客积极参与网络有害信息举报,提醒广大旅客增强防范意识。社区网格员向候车乘客推广“南通反诈”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App、“江苏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详细介绍“南通反诈”公众号等的功能,让旅客可以随时随地了解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有害信息举报的新知识、新动态。

据南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缪俊杰介绍,春运期间,南通火车站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广大旅客推出引导咨询、体温监测、帮扶重点旅客、反诈宣传等“文明实践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作者吕雷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