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渔民打捞上缴 4个水下可疑装置3人获省级奖励
2022-01-20 08: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7日,江苏召开“沿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专项表彰奖励大会”,对在我国领海海域打捞上缴水下可疑窃密装置的11位渔民及5名相关人员表彰并给予奖励,其中启东市有2位渔民和1名相关人员获奖。

据了解,海上安全防范是维护国家安全任务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随着国际局势日趋复杂多变,境外对我国沿海地区实施的间谍窃密活动屡见不鲜。

2020年以来,启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打造“防线前哨”工程,充分发挥“网格+政治安全”机制作用,构建了覆盖区镇、街道、重点部门以及渔业捕捞、沿江企业等领域的人民防线体系,有效织牢织密专属网格和海上人民防线“两张网”。

启东沿海渔民打捞上缴水下可疑装置4个,其中1个经上级甄别系他国制造,具有水下调查、识别、窃密等特殊功能,给国家安全造成威胁,3人获省沿海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专项表彰奖励,1人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人民防线“先进个人”,启东市防线办获评南通市先进防线办。

据了解,沿海地区群众如果发现类似物体,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进行举报,按照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对查证属实的举报情况和线索,将根据其重要程度给予举报人奖励。

(记者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