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勤车上的“党史”课堂
2022-01-20 08:31:00  来源:南通日报  

“同志们,通州湾示范区的‘班车课堂’就要开始啦,请大家依次上车就座。”14日早7点,通州湾示范区的通勤车照常从南通市区发车点出发,乘车的机关工作人员也准时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时间。

发车后,大家通过班车电视集体收看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第63集:用生命点亮信仰。生动的情节吸引了不少人抄录笔记,然后大家打开学习强国APP,自主浏览学习最新的政策要闻,补充新的知识。

这是通州湾示范区正在开展的“班车课堂”活动。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与南通市区往返路程有130多公里,工作人员每天有约3个小时通勤时间。为充分利用这段通勤时间,示范区创新思维,开通一天两节的“班车课堂”,精心编排课程、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听党课、看视频、讲党史故事、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开展统一的党史学习教育。

“市行政审批局前几天刚来示范区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再联系到这几天的学习内容,我深受启发,今后我们要多去了解企业在审批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及时作出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示范区审批局曹菲的一席话,引发了大家对自身职责岗位的思考和讨论。

“作为通州湾这片沿海热土上的实干者,我们当务之急是要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强干劲推动多个签约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春节假期将至,返乡返通人员增加,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增大,我们部门的首要任务是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分享着心得体会。

在激励党员的同时,车内的其他非党员干部群众也置身于党史学习氛围之中,深受鼓舞。“‘班车课堂’有效利用了班车通勤时间,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自主理论学习融入工作与生活,我感觉收获颇丰,除了学习到党史知识,还掌握了不少政策法规知识。”示范区组织人事局的白雨阳说道。

示范区共有7辆通勤车,除了南通市区方向的3辆,还有通州方向3辆、如东方向1辆,这样的“班车课堂”在同一时间的不同班车上生动上演着。

在热烈而温馨的讨论氛围中,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班车到达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后,大家带着干事创业的力量、思考和感悟,奔向了工作岗位。

(记者 吴霄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